提克.png  vs熱火.png  熱火(主)場讓5.5分

今年季後賽的組合到了第二輪真的是愈來愈好看,首先是公牛居然在首戰就敗給了老鷹,湖人把領先優勢讓小牛逆轉,看樣子這第二輪賽事並不好了,目前NBA季後賽第二輪賽事推薦為1勝1負,累積9勝5負,明日共有2場賽事組合,有一場單場下注的賽事,但是小弟精選另一場賽事來分析提克vs熱火主場讓5.5分,小弟推薦提克(客場)受讓5.5分

提克vs熱火.jpg  

(本圖出處來源NBA中文官網)

原因一:坦白說第一場比賽,兩隊打的就滿火爆,但是提克主要還是自亂陣腳而且失誤也過多並且讓熱火的替補瓊斯得到太多分,加上皮爾斯也動氣,否則以老經驗的提克就算輸應該也不會輸太多,相信明天這場比賽,提克應該懂得如何調整自己找回比賽的節奏,也因此受讓5.5分應有機會過關

原因二:熱火今年主場賽事30勝11負,平均得分103.1分,平均失分94分,提克客場賽事23勝18負,客場平均得分93.5分,平均失分90.9分,兩隊今年例行賽提克取得3勝1負,但是熱火仍在平均得分上小贏提克1.5分,所以受讓5.5分算有保險分,獲勝機率頗大的。

原因三:兩隊前發陣容分析在中鋒位置上,熱火安東尼主要是防守為主,進攻能力比較有限,但他的作用是無法用具​​體的數據體現出來的,首輪與76人隊的5場系列賽,安東尼的效率為+14.4,即他在場上時球隊平均領先14.4分;提克小歐尼爾4場比賽效率為+10.5,但是考慮到他的進攻能力比安東尼高出不少,因此這位置上提克略微佔優勢。大前鋒位置上,這個對決幾乎是可以決定比賽走向的對比。兩位全明星級別的對陣讓比賽看點增添不小,兩人不論得分還是籃板,或者爭勝精神都不落下風,都曾經帶領過一支球隊征戰季後賽。但相比之下賈奈特經驗更加豐富,但年紀偏大;波許正值顛峰之年,但防守方面比之賈奈特略有不足,在這個鋒衛位置決定比賽的系列賽中,大前鋒位置的實力對仗基本上可以讓兩隊回到同一起跑線。小前鋒位置上,皮爾斯對陣詹姆斯可能是季後賽最為激烈的一組,兩位力量速度兼具的鋒線球員而且都是可以一人改變戰局的角色,更年輕的詹姆斯衝擊力更強,但​​關鍵時刻一擊致命的能力稍有欠缺;皮爾斯重大比賽經驗更為豐富,兩次殺入總決賽一次登頂驗證了他的實力,但已經34歲的他體力將受到極大考驗。得分後衛位置上,韋德與艾倫的遭遇不能以一對一的形式來分析,因為就單兵防守而言,聯盟中幾乎沒人能一對一防守住韋德,更不用說以進攻見長的射手了,韋德是熱火隊的絕對核心,不僅擔負得分重任而且還要在關鍵時刻掌控球權控制比賽節奏;艾倫的功能相對單一,多投進幾個三分球對這位老將來說就已經完成任務,如果兩隊戰至關鍵時刻,三分球一擊致命的重任還得指望他。控衛位置上,朗度與畢比的對陣幾乎沒有可比性,朗度已經被公認是凱爾特人的第四巨頭,早已躋身聯盟頂尖控衛行列,但缺點是三分球太差,甚至有中距離投籃機會時,對手對他都不屑一顧,這將導致隊友遭遇協防的可能性,因此朗度的投籃問題有可能事關比賽勝負;而老邁的畢比僅剩的就是外線三分能力,而他的出手的機會肯定因為不會太多,所以在這一點上提克優勢較大。以上分析兩隊各個位置的對比,都是建立在團隊攻防基礎上的,尤其是防守方面。提克想限制詹姆斯和韋德必然啟用團隊防守,而這也是提克所擅長的。板凳實力上,凱爾特人以戴維斯為首、韋斯特、葛林、墨菲、阿洛尤等人都是來之能戰的好手,而且大歐尼爾也有望復出。熱火板凳上也坐著伊高斯卡、豪斯、巧莫斯、米勒、瓊斯等人,其中豪斯具有季後賽經驗尤其是總決賽發飆的習慣值的期待而休戰已久的哈斯蘭也將要復出,兩隊的實力相近,但是畢竟提克在季後賽經驗豐富且防守意識強悍在這部份上較具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